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枕戈待旦守江堤 众志成城抗大洪

    7月的长江大堤,骄阳烈火,户外的天气闷热难忍。帐篷指挥所像一大烤箱,“头上太阳烤,脚下水汽蒸”,但是驻守在长江大堤皖河段的望江县高士镇巡堤干群仍然无怨无悔守护着责任堤段的安全。

  

    近期,受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持续快速上涨并超警戒线,抗洪应急响应步步提升,长江防汛抗灾形势异常严峻。一场人与洪魔搏击的殊死战斗由此展开。7月7日,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高士镇迅即集结130名民工,由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带队,携带防汛器材及物资,按照指定时间到达长江大堤皖河段,成立指挥部,开展寻堤查险工作。在10多天的防汛日子里,党委副书记金文新坐镇指挥,成立了高士镇江堤防汛临时党支部,从大堤指挥部到下辖的4个防汛临时支部,层层定员、定位、责任到人。每位成员严格镇防指的要求,认真贯彻防汛的规章制度。一直坚守在4000多米大堤上指导和检查各项防汛工作。

    雨后的天气异常闷热,泥土已经被太阳晒得开裂了,但是巡堤人员仍然仔细地沿着江堤巡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出现的隐患。他们的手臂和脸被晒得通红,汗水一次次湿透衣背,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由于高温炙烤,队员们体内严重失水,巡查一圈下来至少要连喝两大瓶水。这样的场景,在望江县长江干堤各个防汛堤段都能见到。他们中有武警官兵,有党员干部,也有当地群众。上演着一幕幕警民同力、干群连心、众志成城战洪魔的感人画面。

    目前,水位有所下降,险情也有所缓和。但是守堤人员的值班没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他们每天记录巡堤情况,每到一个责任段总能看到挥汗如雨的巡堤人员顶着烈日在大堤上巡查。他们都觉得,水位线没有降到警界线下,都无法睡个安稳觉。在防汛过程中,涌现了不少感人的故事,指挥所全体成员,十多天一直住在堤坝,守在水边。有人父母病了都没有请一天假;有孩子中考仍坚守在堤坝……

  这就是党员、干部的崇高精神,时刻把人民的安危放在首位,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集体。面对天灾,他们始终坚守心中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捍卫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表达对前线抗洪干群的关爱,望江县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纷纷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风油精、清凉油、金银花露、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防蚊、降温物品,以温情提振士气,以慰问表达敬意。(何应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