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雷池乡:巡堤路上鲜艳的“黄马甲”

    在望江县雷池乡东兴圩防汛指挥所责任段上,不到一公里就可以看到民工穿着黄色马甲在进行拉网式巡堤查险。为保障民工日夜巡堤安全,县指挥所专门为每个巡堤民工发放了一件黄色马甲。

    按照《安庆市长江干堤巡堤查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按每班不少于9人的要求,该乡每小时组织民工对堤顶、堤坡、平台、堤脚、背水侧堤脚外100—300米范围内区域及临水侧堤防附近水域等进行拉网式日夜巡查。

    雷池乡东兴圩属同马大堤外护圩,距望江县城东北部约25km,隶属望江县雷池乡;其东南临长江,北接漳湖圩,西与青草湖农场接壤;东兴圩辖4个村,共计3776户15914人,全圩控制面积29.3 km2,耕地面积2.3万亩,圩内农作物以种植棉花为主,系望江县九大万亩圩口之一;东兴圩(雷池防段)全长10.75公里,全线共搭设工棚10个,每公里按照不少于30人的要求足额安排民工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截至目前,雷池乡东兴圩巡查共发现险情8处,其中4处渗漏,4处管涌,第一时间出动107人次进行抢险,对险情进行了导渗压渗处理,使险情得到有效处置。

    干群齐上阵,共筑安全堤。为进一步充实东兴圩防汛队伍力量,望江县组织部门专门选派了14名县直机关干部支援东兴圩防汛工作,其中选派10名一般干部蹲点联系10个工棚,选派4个副科级干部带队分段进行督促,确保了东兴圩全体干群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竭尽全力保卫圩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汛’为令,闻讯而动。自入梅以来,雷池乡全体干群纷纷投入到防汛抢险一线,许多外出务工人士积极返乡,参与到防汛抢险队伍中来,一些在外致富能人也是积极捐款捐物,为家乡防汛抗洪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共同保卫我们自己的家园!”雷池乡东兴圩防汛指挥所负责人介绍道。(雷池乡 童小兵)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