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高士镇:用好五字诀,组织村级班子

  近日,望江县高士镇党委成立四个考察组,通过学、听、评、推、谈等方式,对全镇16个村级班子开展“回头看”。

  一是集中学。结合党员春训班,组织各村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9年中央1号文件解读》,及时让党的声音覆盖每一个支部,传达每一名党员。

  二是深入听。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报告,重点掌握新一届班子在为民服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三是综合评。组织各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对班子及班子成员一年来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具体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四是广泛推。党员和村民代表根据各自了解情况,推荐1-2名年龄45周岁以下、学历高中以上并热心村级工作的后备干部,进一步充实各村后备干部人员库,为深入推进“人才兴村”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个别谈。考察组每到一村,分别找部分党员、离任村干部、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等进行个别座谈,听取他们对现任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村级班子及时“把脉问诊”,排查隐患。

  下一步,镇党委将根据各考察组汇报情况,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各组在此次“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分别反馈各村及各人,并要求各村统一建立整改台账,按时上报整改进度;对党员群众反映集中、缺乏组织纪律性、严重影响班子团结的村干部,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处理;对班子不团结、群众不满意、工作推进不力的村党组织,经党委会议研究后,确定为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制定“一村一策”,进行重点整顿。通过强化此次“回头看”结果运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各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李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