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望江县

望江县千名干部下基层第3次视频调度暨脱贫攻坚大排查动员会召开


近日,望江县千名干部下基层第3次视频调度暨脱贫攻坚大排查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跃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永生主持会议。县领导汪洁、钱和森、董开宝、汪森、陈春来等出席会议。

  会上,十个乡镇党委书记在各自乡镇分会场通过视频汇报了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情况。副县长汪世平宣读了《望江县脱贫攻坚"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工作方案》,分析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跃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有两项任务,一个是县里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另一个是省里开展的“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大排查行动,千名干部下基层,要户户到。大排查要以镇村干部为主,要一个不落、一个不少。镇村两级排查,到村里汇总。五级书记大走访,指所有的干部必须遍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把机制建立起来,指挥部怎么督查,怎么调度,县干怎么到乡镇,乡镇怎么到村到片。县干到乡镇要带牵头单位的负责同志一同前往解决问题。今年必须高标准的通过模拟验收。因此要求各工作专班要到位,帮扶的措施户户到,政策户户到。还有感情要到、话要说到、排查要到位、痕迹要留到。同时一定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对于非贫困村、非贫困户实行动态管理,通过一些政策解决边缘户的实际问题。对于督查的问题和省里已经明确存在的问题,脱贫攻坚指挥部一定要下任务到各个部门、工作组来解决。并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

  李跃云要求,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干部的共同责任。责任方面: “乡(镇)负责、村主体、片为主”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机制相结合。领导方面:两机制—督查、调度、考核、问责。要两手抓,一手抓我们的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我们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道德风尚建设。宣传部门要拿起正面武器宣传普及,政法部门、两机制专班要拿起教育问题,任何工作都要两手抓。特别是通过千名干部下基层和专班工作,抓住这个时机,这是岳西成功的经验(岳西群众满意度在国家检查中是98.02%,名列全国第一),解决贫困户、边缘户的问题,将问题消灭在基层。这不光是脱贫攻坚的要求,也确实是为民生办实事的要求。工作上要时间服从任务,任务服从要求。

  会议以视频调度形式召开,县城设主会场,十个乡镇和全县128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社区)设分会场。县直局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十个乡镇班子全体成员,二级机构、驻镇分局、站所负责人和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128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社区)两委成员、信息员、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驻村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在镇村分会场参加会议。[陈冶、汪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