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寺前镇:念好“三字诀”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近年来,太湖县寺前镇注重年轻干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和廉洁自律培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年轻干部学习积极主动性,鼓励年轻干部施展才干展现自我,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强化自我约束,着力锻造出一支高素质、敢作为、勇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建立建强学习小组,让理论学习“动”起来。推动建立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35岁以下年轻干部。选优配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一般由二级机构负责人担任并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情况已纳入年度考核,实现了全覆盖、强配置、硬考核的目的。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涌现出了微党课、青年讲堂、青年座谈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学习方式,学新、学深、学透的学习氛围愈发浓厚。

搭建交流展示平台,让业务能力“秀”起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要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亮剑,只有在工作岗位上干出色、干出彩,才能在队伍中冒出来、显出来。搭建形式多样的业务交流展示平台,组织开展业务成绩分享,加强业务交流互鉴。结合“五四”青年节青年说、微党课比赛、“清廉·青年说”、青年座谈会、每月职工大会述职等活动,积极鼓励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验,通过晒成绩、亮成果、展风采,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让廉洁自律“实”起来。坚持教育为先,筑牢思想根基,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从严管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干部考勤、请假销假等制度。做好选拔培养,建立健全年轻干部传帮带制度,组织实施“导师帮带制度”,按照“老带新、强帮弱、先进领后进”的思路,帮助年轻干部涵养为民服务情怀,筑牢宗旨意识、掌握工作要领、提升履职能力。(乔秋龙)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