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百里镇:非公党建指导员下沉走访 为非公党建添活力

百里镇.jpg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近日,太湖县百里镇非公党建指导员下沉辖区内企业,实地走访指导企业党建工作,为非公企业党建添加主力、强化动力、增长活力。

点对点做指导,为企发展出谋划策。百里镇非公党建指导员通过电话联络、进企走访等各种形式与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沟通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人员组织架构以及阵地建设情况等,进一步了解并探讨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指导员每月入企开展创业及人才等政策宣传活动,并督促各非公党组织利用党员大会、班组会、微信线上学习等形式,学习县、镇各项惠企政策,切实从管理覆盖向服务覆盖转变。

面对面解难题,为企发展激活动力。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招不到、用不好、留不住”等难题,建立定期交流、辅导带培等制度,助企培养党务专干。同时,党建指导员还在走访中认真了解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对党务知识较欠缺的企业党务工作者开展一对一“补习”,并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带动企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心连心送关爱,为企发展搭“连心桥”。在非公企业建立党员爱心驿站,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为目的,以党员职工为中心,党建指导员定期开展节日慰问,积极为困难党员职工家庭提供及时的帮助,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协助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党群活动,丰富企业职工的业务文化生活。(辛晨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