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北中镇:多措并举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

近年来,太湖县北中镇通过加强领导、分工明确、强化督查有效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注入“红色引擎”,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动力。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成立镇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组织委员任副组长、负责抓,党建办工作人员任成员、具体抓,形成上下一盘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为总体目标,帮助规范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促进又快又好发展。

分工明确,精准全面摸排。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摸排20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数量、党员数量、经营状况等基本信息,实时更新非公系统平台数据。针对掌握的数据,进行系统、精确研判,制定具体的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成立计划,联合镇工会、团委和妇联上门做好对接工作,明确任务到人。

强化督查,精细狠抓落实。针对目标任务精确落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狠抓质量,据统计,一年来共组建党支部3个、工会12个、共青团13个、妇联16个;同时,选派专职和兼职非公党建指导员各1名,定期上门指导党建相关工作,组建工作小组进行专项督查,定期调取平台数据并进行分析比对,查找问题补缺补差,使非公党建工作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该镇将在“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引领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两个全覆盖”质效。(陈焱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