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牛镇镇:多举措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为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太湖县牛镇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聚焦法治教育、组织生活、项目领衔、主题教育等方面,确保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取得实效。

职工会2.jpg

线下考,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国家安全的含义是什么?”

“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

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牛镇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保密视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书面答题,对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进行综合测试,以赛促学,引导干部职工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提升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与素养,增强国家安全防护能力,营造机关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准高,组织生活有辣味

“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不足,标准性不高,有畏难的现象。”

“性格急躁,做事毛躁,考虑问题不细致、不周全。”

“到基层调研指导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存在形式主义。”近日,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牛镇镇召开了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味”正、“辣味”足,41名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自我剖析,相互批评不绕弯,帮助同志进步,真正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措施实,项目领衔勤调度

“我领衔的道路黑化工程及配套附属设施正有效推进中,目前正在安装剩余的路灯,完善2处雨污分离设施。”该项目领衔负责人汇报。

“要严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补缺补差,剩余的部分道路黑化审计方面应审尽审,确保项目工作质效。”牛镇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强调。

4月13日晚,在牛镇镇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领衔制调度会上,各分管同志分别汇报本人今年领衔项目,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点评。今年来牛镇镇实行重大项目领衔制,15个重点项目明确领导干部专人负责,从项目设计到施工验收,一揽子负责到底,既促进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又锤炼了党员干部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基层工作“行家里手”。

真领悟,主题教育学习有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近日,牛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求机关职工高位推动讲政治、主动担当有作为、廉洁自律守规矩、团结协作求发展,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共同为牛镇事业接续奋斗、加分添彩。(吕孟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