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北中镇:“四到位”做实非公党建工作

近年来,太湖县北中镇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难、党员管理难等问题,从规范党组织设置、加强党员管理入手,采取排查到位、组建到位、创建到位、服务到位,做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摸清党员底数。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镇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现状,组织专班对域内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走访,摸清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底数,核准党员基础信息、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目前,该镇19家非公企业共有党员40名。

规范组织管理。按照“行业相近、产业相通、地域相邻”的原则,抓好党组织组建。对行业相近且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非公企业,采取联建形式,共组建2家联合党支部。区别非公企业规模、党员人数、行业特点等情况,组建独立党支部8个。

提升党建质量。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组织职工参加党建带群建活动,旁听党课、观摩主题党日活动,提高职工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党群组织凝聚力。

助力企业发展。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党建指导员定期到非公企业走访调研,坚持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通过“四送一服”平台、线下服务窗口、干部不定期走访等多种方式,多方掌握企业诉求,及时联系对接涉企部门,全程跟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2022年以来,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指导企业,开展实地调研10余次,收集企业困难诉求20条,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用地等实际问题20个。(杨小雪)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