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北中镇:以党建引领激活非公企业“红色引擎”

近年来,太湖县北中镇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三联三包三提”行动为抓手,抓实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建融合工作,以党建引领激活非公企业“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轩宇能源作为太湖县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现有3家生产加工基地,2022年成功创建为县规上企业,年产值达7200万元,预计2023年产值达1.5个亿。

小电池释放大能量,轩宇能源蓬勃发展的背后,则是其党建工作所凝聚的巨大向心力。北中镇党委、政府将“北桐区苏维埃政府”红色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强化组织引领和思想引领,注入党建文化元素,实施“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计划,全力打造“红色北中土地,释放锂电能量”党建品牌,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为企业高速发展赋予了新动力。

近年来,北中镇立足非公经济迅猛发展的实际,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机构“1+3+N”模式,实行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非公党建办公室牵头抓总,3支队伍(党政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包保联系负责, 各支部履职尽责,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非公党建工作新格局。

红色赋能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每年选派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进行指导,加强党建工作,大力培育非公党建工作典型,通过典型辐射和带动作用,帮助企业找准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新路子。轩宇能源公司围绕“红色工匠精神”,根据每个党员、积极分子所在部门、岗位、特长,将党员和积极分子编成课题攻坚党小组,共完成技术改造项目10多个,为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稳定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等发挥了显著作用。申禾智能党员先锋岗团队经过自主攻关,使产能提升60%,人工成本降低40%,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100多万元,被县授予“第九批产业创新团队”,进一步擦亮了“红色基因引领科技发展”党建品牌。

党建强带来了发展强。2022年,全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其中工业投资增速18.7%,超额完成全年税收目标任务。北中镇在全县工业经济绩效考核中,连续三年保持第3名的好成绩,并被评为“全县工业先进单位”。(吴承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