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大石乡:“三强化”推深做实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近年来,太湖县大石乡积极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工作优势,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发挥科学管理、创新培训、党建引领“三强化”作用,推深做实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强化科学管理,提高远教成效。将远程教育站点作为各村党员和群众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阵地,在充分吸收学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科学、高效的培训制度,以制度的形式将远教活动落实落地。定期对参与的学员进行考核,表现优异的学员将会得到乡党委表彰,力求在全乡营造“好学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已表彰优秀学员10人。同时,建立远程教育服务队,落实专人专责,负责远程教育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在学习室安装多媒体电视,同时在远教活动广场加装LED电子显示屏,通过线上和线下双渠道对学员进行多元化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大石乡平均每月开展两次学员集中学习,整体参与率达到90%以上。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大石乡远程教育活动已然成为群众学习提高的“新课堂”。

强化创新培训,补齐远教短板。通过将远程教育点作为平台,开展素质培训班,将惠及农民群众的政策、知识和理论带到课堂上,用“方言”“土话”讲清楚、说明白。针对学员在生产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邀请相关部门的业务人员和乡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集中授课,把“课堂”带进田间地头,为群众解疑答惑。去年以来,已开展“田间课堂”30余场。建设党建书吧,与远程教育站点有机结合,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延伸阅读方式、拓展服务内容等形式,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为党员群众学习提供便利的同时,更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同时,群众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远教服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网上查找相关课件和资料进行自主学习。去年以来,已下载课件200余人次,有效实现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结合,充分发挥学员的“主人翁”意识,为广大学员提供适应其需求的特色课程,做到强优势、补短板。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远教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教育示范”模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之间树立起良好典范,充分带动周边群众干事创业。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素养提升,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使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目前,各站点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50余次。东湖村已建立起集光伏发电、瓜蒌种植、水面养殖、休闲于一体的千亩特色产业园,流转土地1000余亩,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带动77户107人就业;建设占地10余亩的村级农民工产业园,厂房面积2400余平方米,其中的企业国枝家纺,主要生产地毯、机罩、盖布等产品,目前已带动70余人就业。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