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新仓镇: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 打通农村疫情防控“神经末梢”

为服务保障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大局,有力推动“保健康 防重症”工作目标,确保元旦、春节平稳过峰,太湖县新仓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围绕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打通农村疫情防控“神经末梢”。

织密一张网,管理无缝隙。新仓镇成立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第一指挥长,班子成员、村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村设立以片区为单位,村“两委”成员、党小组长、联防长、村民组长组成的网格体系。明确责任和人员,强化网格主动应对能力,确保工作延伸到每一个家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绷紧一根弦,部门强联动。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稳定社会秩序为弦,围绕政策宣传、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监测、购药送药等服务保障落实工作,健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台账,对重点人群实现包人包户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动态监测跟踪,组建上下联动机制高效运转,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政策宣传引导。村组干部通过村组微信群发布信息和上门入户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乡村大喇叭”等进行相关防疫知识的转发并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强化疫苗接种,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问题,提供接送服务,做到疫苗接种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强化重点人员监测。时刻关注老人健康状况,对孤寡、独居老人实现常态化走访检测,关注老人生活必需品、药品需求,帮助老人购买物品。

打赢一场仗,党员当先锋。鼓励党员带头、群众参加疫情防控,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探访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组成由村组干部、村卫生室医生、联防长、蹲村干部、群众志愿者服务队,将统一发放的退烧药等药品送到65岁以上老人手中,统筹富余的治疗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分享邻里,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代买生活用品、驱车送附近老人紧急送医、接种疫苗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充分发动党小组长、联防长、农村党员作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端”。(曹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