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三个方面”推动远程教育见行见效

电教会议.jpg

为让远程教育更富温情、更有广度、更具实效,太湖县结合新形势下党员教育新情况、新特点,全力推进远程教育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远程教育见行见效。

从“烟火气”中留住温情。邀请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走遍全县15个乡镇,深挖本地重要红色资源、党史人物和故事,根据党员群众需求,为重点党员教育片制作提供题材。结合村“两委”换届完成一周年之际,在太湖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新雁领航 振兴有我》专栏,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采用短视频形式展示5位新上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的所想所干,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头雁领航”作用。开展“寻找身边榜样”评选活动,围绕“‘身边榜样’我来推、‘身边榜样’我来评、‘身边榜样’我来学”三个方面,各级党组织推荐“身边榜样”58人,推选20人进行线上宣传,并将“身边榜样”纳入微党课主讲人资源库。

从“信息化”中拓宽广度。持续探索网络新“用法”,大力推行“线上+线下、走出去+沉下去”的远程教育模式,提升受众学习的趣味性、便捷性。“线上”充分运用先锋系列平台,联合太湖县政府发布视频号,2022年以来,发布党建动态视频20余条。充分利用“云课堂”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中全面推广流动党员视频会议,让流动党员不掉队,积极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手段与时俱进。“线下”发挥全域党建优势,灵活采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基层力量深入讲、文艺队伍生动讲等方式,依托212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3个省、市级学用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授课。全面落实远程教育站点设备管理、定期维护、规范化学用活动等工作情况,经常性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2022年,已开设各类培训班40余班次,培训覆盖周边党员群众500余人次。

从“双结合”中提升实效。结合开展活动,调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参与的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借助微党课大赛,统筹全县各党(总)支部推荐,党(工)委开展初赛,报送20位参赛选手参加全县比赛,最终赛出前三名6人,加工制作现场微党课12部。赛后,陆续开展“微党课下基层”活动100余场次,通过“自下而上”选到“从上往下”宣的方式,增强学用实效。结合部署工作,带动全县网站管理员和站点管理员随时在岗在干在状态,培养尽职尽责尽全力的良好习惯。统一标准流程,每月分“月初提醒、上旬督促、中旬通报”三个阶段通知全县212个远教站点开机收看电教片,每月月初在微信工作群、先锋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精品节目推荐”及活动通知,每月月底审核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各站点学用活动开展有力、有实效。(王曼)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