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2021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暨2020年新提拔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11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来到县委党校,以《树牢新发展理念 推进太湖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县2021年度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暨2020年新提拔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的学员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主持并对培训班提出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2410512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429.jpg

吴海宏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自身工作实践经验,从“为什么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怎样保证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她指出,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内涵,增强做好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要充分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增强做好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主动作为,不断扩大全县经济总量,努力实现太湖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精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729.jpg

吴海宏要求,要紧盯我县阶段性发展目标和部署安排,发扬“钉钉子”精神,人人努力,久久为功,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抓产业、壮筋骨。在工业上做好集群文章,从抓点、连线、扩面、健体入手,大办工业,大抓集群,推动工业企业“做大转好”、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新兴产业“培大转强”、工业园区“提质转优”;在现代服务业上做好繁荣文章,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主打文化旅游,主攻电商发展,主推健康养老;在农业上做足产业化文章,立足太湖实际,立足大别山生态区域优势,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扩大“四养六种”规模,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定不移美城乡,优生态。把“做美城区”作为发展的核心来建设,把握先进理念,明确推进方向,落实跟进措施,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县城;把“乡村振兴”作为发展的重心来打造,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农民建房整治歼灭战;把“绿色生态”作为发展的中心来保护,在生产方式上坚持绿色发展,在生活空间上体现绿色和谐,在生态环境上突出绿色环保。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增后劲,聚焦“双招双引”,聚焦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长久动力。要坚定不移惠民生,保平安,坚持“民事为大、民生为重、民安为乐”的理念,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吴海宏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自身负责的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落实。要强化环境营造,大力宣传典型,优化政府服务,努力打造“太好办”服务品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全社会形成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家在太湖放心投资、舒心生活。要强化纪律保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高质量发展。(张志彬)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