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汤泉乡:“领导带学、职工讲学”让机关工作添活力,学习有动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打造理论铸魂工程,建设学习型机关,造就一支学习型乡村干部队伍,太湖县汤泉乡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领导带学、职工讲学”活动。


合理安排,轮流开展讲学。制定了“领导带学、职工讲学”活动方案,乡领导带学,其他各办公室同志随后讲学。每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准备讲学内容,利用晚上集中学习时间,轮流上台讲政策、讲业务、传授工作经验,交流工作经历与体会等。


精心组织,科学制定内容。统一排出讲课课程表,每次安排一名领导带学、一名业务人员讲学,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经验,自行组织讲课内容,精心准备,力求讲课内容丰富多彩,讲学效果明显。


力求实效,创新活动形式。为不让该项活动流于形式,让每一位带学讲学人员的精心准备转化为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真本领,8月2日,汤泉乡机关“领导带学、职工讲学”活动第四期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在前期开展的基础之上创新形式,业务人员讲学之后,由分管负责人对讲学内容进行点评、补充,现场交流互动。活动最后,主要负责人对带学讲学内容向学员随机提问,检查学习效果。


汤泉乡机关“领导带学、职工讲学”活动的开展在机关内部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举办很有创新性,丰富了大家的业务知识,希望这种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该项活动也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一改往日读文件、读领导讲话的单一模式,给乡机关职工工作增添活力,让学习更有动力,全面提升机关职工综合素养。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