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城西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自“十四五”规划开展以来,太湖县城西乡始终以党建为指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谋求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民生工程、夯实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推动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太湖县城西乡党委始终坚持“农旅融合、园区兴乡、休闲小镇、绿色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制定并施行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辖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解决老百姓出行交通问题,如105国道改扩建工程城西段全面完工、全线贯通,江城线、城江桥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太蕲高速、105国道分支——健康大道正有序启动。


推进党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太湖县城西乡党委积极发挥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全乡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修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全乡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70余次,上专题党课68余次,依托烈士陵园、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资源现场教学实践活动20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70余件。同时在全乡掀起为经济发展、为重点工程、为中心任务党员承诺活动,定期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政策宣讲、义务劳动、代办事项等工作,努力为发展营造氛围,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狠抓党建经济体系建设,促进集体经济迅猛发展。太湖县城西乡党委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打造健康食品新高地,建成县城后花园”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在充分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的同时,凝心聚力,谋求村级集体经济新发展。发挥“一园三区”区位优势和省级熙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作用,先后引进了皖源汇农、景湖农业、立华牧业等太湖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凉亭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树林3000亩稻渔综合种养基地、方洲近1000亩黄茶基地、界址占地100亩立华种鸡养殖场。2021年界址村获评中央省市扶持村,其扶持的养鸡场扩建项目已基本完成并投产,卖出鸡27000余羽。同时建成幸福1500亩月季花海,获批国家级3A景区,大力推进古路河田园综合体、九井溪省级森林公园、新希望生态观光园等生态农业+旅游一体式体验项目,全域旅游雏形初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