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2021年太湖县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开班

7月19日上午,2021年太湖县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开班。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阮波指出,坚持和完善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制度,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书写太湖“三农”工作新篇章的重要举措。全体选派干部要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摆正心态、认清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放下思想包袱、放下地位身段,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换得民心,努力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取得更大成绩,获得更快成长。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选派干部基层党建先锋队、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阮波强调,开启新征程,务必知责思干有担当。要将选派驻村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全体选派干部要与基层干部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收获在一起,当好党建指导员、振兴战斗员、为民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基层最前沿、吃劲岗位经受磨砺,让党性观念更强、宗旨意识更牢、作风本领更硬,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开创新事业,务必担责善干有作为。广大选派干部要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任务,把牢根本点、找准切入点、狠抓关键点,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要抓成果巩固建机制、平稳转型促振兴、常态帮扶兜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发展产业实现富民强村、坚持“两山”理念严守生态红线、文明乡风促进乡村善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战新岗位,务必履责实干有贡献。选派干部到村之后要勤于学习、善于调研、勇于破题,先了解后破解;要靠前一步、指挥一班、调动一群,先带头后带动;要深入沟通、讲好故事、淡薄名利,先亲和后融合;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实管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格群众纪律,先立己后立人,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开班式后,太湖县委组织部、太湖县总工会还举行了“夏送清凉鼓干劲 情暖选派干部心”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215名选派干部分两期参训。通过主题教学、专题教学、经验交流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太湖党史、基层社会治理、粮食安全等课程内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