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晋熙镇天台村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五聚焦”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太湖县晋熙镇天台村第八批驻村工作队,到村报到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工作讲话精神,使命担当,接续奋斗,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力做好天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五聚焦”打造新阶段新天台村,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聚焦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红色主题教育。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引导党员永葆在党爱党的政治本色,增强党员带头知法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争创佳绩的自觉性。


聚焦班子建设。通过与村级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走访一般党员群众,安排后备干部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积极为村级换届谋篇布局。


聚焦经济发展。紧紧抓住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积极落实今年年初的筹建茶叶加工厂项目计划,进一步开始市场调研,协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土局、供电所等相关单位进场,谋划建设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标准茶叶加工厂。紧扣“文旅富民”思路,以香炉寨景点为依托,积极谋划毛河沿河旅游步道建设,同时在沿河两岸发展特色种植,打造:“健身+采摘+民宿”一条龙乡村休闲旅游路线,带动农户增收。


聚焦乡风文明。将主题党日和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驻村工作队率先垂范,带领村“两委”,党员,志愿者队伍,在移民安置点和各停车场开展大清扫活动,美化村容村貌。及时入户开展村民矛盾调解,鼓励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推动乡风文明不断升级。


聚焦脱贫攻坚。安排整理好脱贫攻坚档案,组织对全村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查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薄弱环节,对纳入监测对象户进行时时跟踪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