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辉煌百年路,奋进开新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太湖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扎实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红色课堂”学起来。7月1日,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学习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办读书班2期、集中学习15场次、观看教育片2场次,专题研讨6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赴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体验教学,聆听专题党课、进行党史知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牵头组织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心中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唱会,以赛促学、借歌言情。


“红色展台”建起来。牵头在晋熙镇东园社区开园公园精心设计打造一面近100米长的太湖党史长廊,用90张图片系统展示太湖党史中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党史长廊建成后,立即吸引了广大党员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新晋“网红”打卡点。设置的流动展板,先后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场外展出,传播红色主题“正能量”。


“红色宣讲”讲起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赴县委党校为青干班学员做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勉励青年干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组织、不负韶华。部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部机关联系社区晋熙镇东园社区、结对共建村大石乡田祥嘴村、博爱医院党支部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红色典型”树起来。把全县“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摸底统计、严格审核把关,高标准做好纪念章发放和“两优一先”表彰工作,通过培树典型,宣传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


“红色关爱”暖起来。6月22日,阮波赴牛镇镇老看望慰问党员、困难党员和第八批选派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6月29日,赴安庆市第一光荣院走访慰问建国前农村老党员张礼后,向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6月30日,入户看望“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汪昌林、曹锦华、徐义明同志,向他颁发纪念章。部机关党员干部分4组到联系点晋熙镇东园社区、大石乡田祥嘴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


“红色实事”办起来。坚持学史力行,积极亮身份,解难题、办实事。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机关党员干部到结对联系的晋熙镇东园社区开展环境整治、疫苗接种摸排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结对共建村大石乡田祥嘴村建立红色村史馆;支持修整被“5.14风灾”损毁屋顶的村党员活动室,安排修复村光伏电站,修整产业大棚。回应东园社区群众诉求,积极联合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社区内开园公园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新建园路、公厕、健身广场、便民道路、草坪铺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