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县直党建协作区组团外出学习考察党建工作

10月19-22日,太湖县县县直党建协作区学习考察团赴浙江省安吉县、长兴县和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各类型党组织,学习了解他们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推进措施和成功经验。

在安吉县,考察团一行赴县委党校听取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深刻解读后,走进大竹园村、刘家塘村、余村村重点了解其在农村党建、乡村振兴、“两山”理论践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刘家塘村,考察团学习了解其“三联三带”活动及党小组设置的做法,刘家塘村组织开展“三联三带”活动,以行业相近、年龄相仿、特长相同为依据重新设置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搭建党员联系群众的新平台。在余村村,考察团观看了纪录片《照着这条路走下去》,详细了解“两山”理论的提出过程,实地感受该村从靠采矿为生尘沙漫天的小山村发展成为山清水秀村美民富的新兴旅游村庄的巨大变化,真切认识“两山”理论的成功实践和现实意义。

在长兴县,考察团一行走进雉城街道水木花都社区和长兴县公安局。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水木花都社区大党委、红色物业及社区治理的成功经验,社区以党建引领方向,融入党建元素,凝聚党建力量,助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构建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的社区善治新格局。在长兴县公安局,讲解员介绍了“四星民警”争创机制,长兴公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化为民警具体行动,开展“对党忠诚之星、服务人民之星、执法公正之星、纪律严明之星”,以提升民警荣誉感,激发干劲和活力。

在繁昌县经济开发区,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利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嘉祥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同福碗粥股份有限公司和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利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团成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企业党建情况,对公司建立党员激励制度和园区将38个企业党支部共建共享党建活动场所的做法深受启发。

考核组一行还走进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感受抗战的不易和新四军的坚毅,全体党员在宣誓厅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