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8月24日,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太湖县委副书记方勇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主持开班式。

授课中,方勇围绕“做好乡村振兴的答卷人”这一主题,从“增强政治能力,更高站位认识乡村振兴”“增强统筹能力,更多维度探索乡村振兴”“增强实干能力,更高标准实践乡村振兴”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就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干”“怎样干好”,方勇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出发,高站位认识乡村振兴,对标党中央布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锤炼过硬的“战略意识”和“战术素养”;要从现实性出发,延续攻坚机制,巩固脱贫成效,聚力发展产业,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方勇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破解制约农村发展的主要瓶颈。要牵住“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延续县委“334”工作思路,坚持支部统领、能人带领、创新引领,抓好种养、长短、龙头、金融结合,做实做强产业;要发掘和培养好奋力战脱贫、努力奔小康急需的人才,形成创业能人引领发展,基层干部带领发展的良好氛围,掀起新时代“上山下乡”热潮。

阮波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争先更要领先、有位更要有为、用心更要得人心。要把学到的知识点转化为工作上的着力点,特别是在发展集体经济上,要综合分析“家底”、研判市场“行情”,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里有招。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的关键时期,要坚持规划先行、规范工作、规矩履职,切实做到心中有规矩、工作有边界、行为知所止;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村级事务的“主持人”、人民利益的“维护人”。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基层党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基层治理和宣传思想文化、农村宗教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

全县13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