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党建引领 妇幼先锋

近年来,太湖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妇幼健康工作的结合点和共促面,把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改革创新,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狠抓党建,稳促发展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院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其贯穿于妇幼保健工作的始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院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小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线上线下学习、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悟一系列重大的新思想新理论新任务新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入脑入心。

加强组织建设,构筑坚强堡垒。选配政治强、懂业务、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党员干部担任支委,切实增强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落实志愿服务、主题党日、下乡义诊、慰问、结对帮扶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员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

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专项整治。在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工会、妇委会围绕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改进工作,在职工生日、新婚、生育、住院等给予人文关怀,让职工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温暖。组织诗歌朗诵比赛、技能竞赛、户外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紧紧围绕上级有关要求,开展“红包”专项整治、“讲、严、立”、“严肃行业纪律、加强行风建设”、“扫黑除恶治乱”等专项活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创新模式,强化服务

强修养、转作风,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爱岗敬业、创新进取、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树立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一方面通过短训和进修模式,全面提高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另一方面邀请三甲医院专家来院坐诊带教,让服务对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诊疗水平。

提技能、优服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专业学习、比学赶超、党员示范岗、年度评优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职工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打响妇幼专科品牌。通过智能服务系统上线,服务对象可以网上挂号、用微信、支付宝网上缴费和诊间支付,解决了服务对象排队时间长、重复排队的问题,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示范带动,提升形象

党建有活力,发展添动力。在党建的引领下,该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佳绩不断。2015年荣获“国家级优秀爱婴医院”;2016年荣获“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市级三八红旗集体”;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孕妇学校”、“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安庆市卫生先进单位”;2018年被评为“市巾帼文明岗”、“市文明单位”、“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平安医院”;2019年被遴选为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试点县。同时被列为安徽省级超声医学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安庆市生长发育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太湖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县直工委“优秀党建品牌”。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