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召开选派干部工作例会

9.jpg

为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不断提升选派帮扶工作实效,8月17日下午,太湖县召开选派干部工作例会。67个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0.jpg

阮波指出:今年以来,选派帮扶干部栉风沐雨,前期工作可圈可点。选派帮扶干部战贫在一线,落实落细帮扶措施,有力推动“双基”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战疫在一线,疫情防控中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归位,站排头、当先锋,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组织引导复工复产;战汛在一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监测帮扶受灾贫困群众,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11.jpg

阮波要求:选派帮扶干部要接续奋进,牢记使命,当好标杆标兵,坚持谋在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心用力做好当前工作。聚焦村级换届,打好班子建设强基战。站位要高,任务要清,工作要实,物色培养、选准用好村书记、后备力量两类“关键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防止“工作回潮”。聚焦质效提升,打好集体经济攻坚战。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信心、提升效益,坚持“规划、规矩、规范”,着眼“三规范三防止”,守正创新大胆干,不断实现新突破。聚焦有效衔接,打好乡村振兴开局战。紧扣“高质量”聚力脱贫攻坚,紧扣“出成果”着力盘点小结,紧扣“建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找准补齐短板,梳理总结帮扶成效,探索创新机制,为乡村振兴厚植制度基础。要一心一意坚持坚守。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坚守职责,铭记职责任务,安身安心,心无旁骛,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严实工作作风,在岗在干在行。要一招一式落实落细。标准要高、节奏要快、成效要好,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工作快上手、措施快落实,环环相扣,层层推进,营造争先进位浓厚氛围,形成齐头并进生动局面。要一言一行示范垂范。建设和谐团队、效能团队、廉洁团队,积极维护和谐关系,用“硬本领”“好形象”“领好队”,知红线、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工作环境,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12.jpg

会议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大力加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文章等。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