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牛镇镇:坚持党建引领 化解矛盾促平安

近年来,太湖县牛镇镇紧扣打造“平安牛镇”的要求,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党建指引作用。将党建与信访维稳相结合,打造“党建+信访维稳”的模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构建服务平台,打造“大综治”格局。该镇通过整合现有资源,着力打造“一窗口,两中心、一机制”工作格局,为信访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接待环境,为调解矛盾纠纷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员队伍。一是打造“人民信访满意窗口”,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力度,规范接访制度,拓宽信访渠道。二是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综治中心作用,努力做到“一站式办理,当场调处;一揽子解决,终结矛盾”。三是建立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三所联动”机制,推动了信访工作由单一组织协调向整体联动转变。

干部带案下乡,搭建干群“连心桥”。定期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上访、协调难度大的信访事项进行梳理,经常性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活动,做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的“调解员”、群众的“服务员”,采取以“真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方式,换取群众的“放心”,搭建起一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夯实基层基础,构筑立体式服务网格。一方面选优配强党组织和综治干部,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建立“村党组织领导、网格长管理、群众参与”的治理体系,运行“小单元作战”模式,彻底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