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赵福南、阮波率队看望慰问寺前镇受灾群众

7月30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委托,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太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到寺前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捐赠了T恤衫、藿香正气丸等防汛防疫物资。太湖县委组织部、太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7月上旬,太湖县暴发持续强降雨。寺前镇因水涨地淹、山体滑坡,受灾严重。房屋受灾384户,农作物受灾面积521.4公顷、绝收面积51.13公顷,直接受灾群众4625人。灾害来临,寺前镇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干部挺身逆行,动员转移面临潜在危险的群众,帮助搬运家具电器。7月6日23时,花亭湖水库水位达历史最高水位85.97米。在此之前,已成功转移安置了群众371 户1153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步安排好集中安置群众的食宿和疫情防控。

在捐赠活动中,阮波宣读了《致抗洪抢险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慰问信》,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奋力夺取防汛斗争的全面胜利。

赵福南向抗洪抢险一线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灾害面前,寺前镇广大干群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防汛抢险阻击战,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当前,水情依然复杂、汛情依然严峻,要做好防汛救灾的持久准备。要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巡查和监测,要协调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赵福南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定信心、克服万难,想方设法投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