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北中镇:精准培育乡镇年轻干部

精准培育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近年来,太湖县北中镇着力建设政治坚定朝气蓬勃、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高素养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促进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淬炼党性、严肃作风、取得成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一线磨砺壮筋骨。年轻干部的成长,亟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太湖县北中镇坚持选树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镇领导干部和老同志为农村工作导师,“采用N+1”的培养模式与年轻干部结成对子,以现场观摩、实践传授的方式,就会议组织、工作部署、矛盾调解等基本技能开展“传、帮、带”,把年轻干部推向“第一线”接受摔打磨炼。通过“传、帮、带”,使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在学习中得到提高,促使年轻干部养成良好的工作和学习习惯,主动加强业务钻研,形成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因材施教炼本领。太湖县北中镇坚持为年轻干部搭建好两个平台,一个是学习平台,为年轻干部提供学习党的先进政策理论的机会,让他们吃准吃透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钻进思想、深研精髓;为年轻干部提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让他们提升道德素养,处事能力;为年轻干部提供学习世界先进科技文化的计划,让他们放开眼界,接轨未来。另一个是交流平台,建立起年轻干部同年轻干部、同各级领导、同工作前辈的交流平台,让他们从不同的层次、不同的方向获得经验的传承,促进年轻干部更快更好成长。

    严磨厚爱促成长。年轻干部处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收入和工作量难成正比,特别是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在理想与现实边缘踌躇彷徨,人生价值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无法真正做到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该镇党委通过召开“开门讷谏”年轻干部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倾听年轻干部心声,回应年轻干部关切,解决实质问题。探索通过建好交流平台、坚定理想信念、搞好业务培训、加强激励监督等举措,激活乡镇年轻干部队伍这“一池春水”。让年轻干部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使他们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切实培养好乡村振兴的薪火传人,保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充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