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北中镇:深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3ca2849bd9fcbc04f22d1ca3348250d

  今年入汛以来,北中镇境内连续多日普降大到暴雨,镇域内道路交通、农作物、农田水利设施等损毁严重,各行政村出现不同程度停电、群众饮水困难,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对全镇受灾区域进行察看、评估,统计灾情损失,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统一领导汇聚众力。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灾后重建体制。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民生放在优先位置,把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有效组织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切实依靠群众,充分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迅速开展抗灾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全面核查洪灾损失。组织蹲村镇干、第一书记、村两委等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统计灾情。同时要求农业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全镇受灾农作物进行实地调研,对成灾和绝收的田地提出补救补种等建设性意见,动员组织受灾群众切实加强对未受灾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积极向上争取救助资金,联系保险公司做好理赔服务。并对受灾户圈舍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和消毒,做好死亡动物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工作。组织群众对现存畜禽进行免疫,确保灾后不发生人畜共患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

  三是抢抓时机恢复交通。及时对水毁道路进行抢修。制定全镇灾后交通工程建设修复方案,并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项目。对水毁公路、桥涵,先清除塌方、修建便道,对堵塞涵洞进行清淤,确保全镇主干道安全畅通,群众能够出行。对暂时不能修复的路段,要做好警示标志,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