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百里镇南斗村:张河圩上有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709151105.jpg


       受这次强降雨影响,南斗村19个村民组不同程度发生洪涝灾害,大片农田和道路被淹,正在进行排涝作业的张河排灌站也因为内涝水淹而停止了工作。险情就是命令,南斗村紧急组织排灌站附近村民组成防汛抢险队,对排灌站圩内积水进行疏浚。


       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灾情应急预案,对抗洪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民政、资规、派出所、水利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域指挥应急转移工作。面对严峻形势,危急关头,党员干部立即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帮助群众紧急转移开展自救,减少财产损失,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勇斗洪魔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抗洪抢险的中流砥柱。党员张超群在齐腰深的水里来回五六趟帮受灾群众转移重要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截至7月8日12时,全村受灾人口615人,紧急转移安置16户3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5公顷、水利工程、交通设施损毁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0余万元。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