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北中镇:积极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

为建设现代化高效农业,将低产低效农田转化为“田地成方、树林成网、水渠相通、道路相连、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的高产稳产田,太湖县北中镇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以农业生产带动农村经济稳步增长。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项目区设立告示牌、网站宣传、流动广播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主题。线上线下,精心筹划,大力宣传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扩大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的社会影响力,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提高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积极性。

二是严格程序,规范资金使用。在项目立项、设计和预算编审、实施、验收和资金管理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监管,注重发挥纪检、财政等部门的督导检查作用,确保工程质量优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取得实效。

三是科学规划,严控项目质量。把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列入了年度工作计划,纳入督查范围,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建设健康发展。采取公开招标、规范制度、强化监督等措施,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技术服务组,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各项技术难题,切实改善项目区生产、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和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