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太湖县

太湖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3月27日上午,太湖县2019年度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常委、副县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阮波强调,参训学员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学习上自觉、工作上主动,实现从干部到学员的身份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岗位转变、由分散到集中的生活方式转变,争做合格学员,争当脱贫攻坚优秀答卷人。

阮波要求,全体学员要胸怀使命,站在高处。要准确定位。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评价自己,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当好副职,做心中有帅的参谋助手,善协调、巧沟通,种好责任田、试验田,保持良好心态,脚踏实地干工作。要明确定向。坚持目标不动摇,围绕今年我县脱贫摘帽大目标,立足各村实际,瞄准各村攻坚目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产业质量,科学设置时间表,尽量往前赶;要遵循路径不折腾,按照既定路径,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坚定不移,照图施工,不换挡、不折腾、不反复。要正确定心。要心专,心无旁骛,把所有精力、所有心思都集中到驻村工作上。已出列的村,要查漏补缺,对标补短;拟出列的村,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油冲刺。要业专,扶贫业务要精,认真学习政策业务、借鉴兄弟县在摘帽业务和摘帽流程上的成功经验。要谨确定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思考和推动帮扶村工作,为帮扶村留下一条可持续的路子、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阮波要求,全体学员要勇于担当,干到实处。一要有格局,全力抓脱贫。要善于激发群众斗志,立足实际,深耕产业扶贫,严把项目建设关口,亲自参与项目管理,既当运动员,又当监督员,将村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等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有担当,着力抓党建。要强化党建“指导员”和扶贫“尖刀兵”双重角色,团结支持村“两委”班子,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配合乡镇党委、第一书记把班子建强、把工作机制理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有情怀,竭力抓服务。要把任务当要务,把事情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把贫困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扶贫扶智提升行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规范村级活动场所,强化村部阵地作用。

阮波强调,全体学员要涵养作风,律到严处。要“干”字当头,坚韧坚持。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要保持“赶考”状态,笃定滚石上山的意志,鼓足破关夺隘的气概,不除贫困不收兵。要“严”字贯穿,严肃严谨。看清名利得失,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保持活力,落实好选派工作管理制度,严格遵守选派帮扶工作纪律,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干净干事。要“实”字托底,扎实务实。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脱贫攻坚战稳扎稳打、打赢打好。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一号文件、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业务等重要内容,采取主题教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作者:汪丹 吴光磊)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