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指尖“硬监督” 护航“好环境”

“以前我们这灰尘特别大,家里窗户都不敢开,现在好多了,天天都有洒水车经过,窗户打开呼吸到的都是新鲜空气!”天堂镇东山社区的居民看见前来回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这还得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一条投诉件说起。前期,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在浏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时,发现这样一条投诉件,“家门前的道路上经常有大量工程车经过,灰尘特别大,下雨天更是道路泥泞,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收到投诉件,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天堂镇东山社区了解情况,通过实地询问和现场走访得知该群众反馈的问题确实属实,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是该社区周边正在建设施工沪武高速五标项目和岳西高铁项目,大量工程车往来频繁,导致路面灰尘较大,而这两个项目分属不同项目部,在防尘工作上两个项目部并没有做好有效对接。

得知问题症结所在,县第二纪检协作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天堂镇政府分管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共同前往高速、高铁项目部进行对接会商,沟通协调后,确定由高速、高铁两项目部轮流排班,每日早晚增派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同时要求属地东山社区安排专人定期督促落实日常洒水、冲洗路面等工作,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也将不定期对该地防尘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居民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

民生小事见初心。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平台线上受理、办理、处置便捷优势,对办理情况全程监督、一盯到底,同时将办结后的回访作为“后半篇”文章抓细抓实,确保诉求得到真正解决、群众真正满意。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1081万余次,收到投诉314件,已办结310件,群众满意率96.05%。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严的基调,借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做实做细群众投诉件办理,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度和满意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