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处分我,是在为我‘治病’,是帮助我做一个健康的人,也是警示他人,教育后人……”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安徽省内三年来年轻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

岳西县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研究制定年轻干部政治监督实施办法,完善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的管理监督机制,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通过今天聆听到的这几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我深刻认识到,从优秀年轻干部沦为腐败的‘阶下囚’只有一念之差、一步之遥。我将以此为鉴,时刻保持警醒,做到慎微、慎独,扣好自己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大会上,岳西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一名年轻干部说道。

针对年轻干部敲响的这记“警钟”,是岳西县纪委监委做细做实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年轻干部领域责任、作风问题,摄制《不虞之隙》《路》等专题教育片,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警示教育60余次,有力发挥了震慑作用。同时,不断发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作用,岳西县纪委监委梳理了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将其中的忏悔书编印成《忏悔录》,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莫重蹈覆辙。

为避免出现“听着触动、事后不动”现象,岳西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形成贯通、协同的警示教育协调机制,把警示教育嵌入党员干部培训、民主生活会等场景,让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我们将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理想信念引导和警示教育震慑同向发力,真正让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