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五河镇:“三举措”做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

近年来,岳西县五河镇把培养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程,坚持从优从严选人、创新方式育人、健全制度用人,切实做好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

从优从严选人。严格招录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素质关,树立“素质第一、群众公认”的选人导向,注意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质量关,从优秀党员、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等高素质群体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严格按照招录程序,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形式,按照标准,严把年龄、学历、能力三个“关口”,通过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层层审核把关,择优录取。目前该镇12个村已储备村级后备干部人才24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0人。

创新方式育人。加强对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岳西先锋系列平台、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每季度对所有的村级后备干部进行1次轮训,重点培训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内容,提高后备干部能力素质。根据后备干部个人特点、岗位能力需要,有计划地安排1名驻村工作队队员或工作经验丰富的村干部手把手传经验、教方法,帮助后备干部熟悉掌握当前农村重点工作。引导后备干部参与村级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党务村务、综合治理、产业发展、矛盾纠纷调解等重点任务中,让村级后备干部在一线接受锻炼,促使其快速成长。

健全制度用人。制定《五河镇村级后备干部人员管理规定》,建立考评机制,每年开展一次考核,主要针对村级后备干部的政治立场、工作能力、群众认可程度等方面进行考核,看其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群众评价是否良好等。按照“备用结合、使用优先”的原则,在村“两委”干部职位出现空缺时,通过合法程序选拔政治过硬、实绩突出、敢闯敢干、群众支持的优秀村级后备力量进入村“两委”,激发后备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