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响肠镇:坚持“三突出三贯彻” 为乡村干部“充电赋能”

近年来,响肠镇大力实施乡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以增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为目标,以“三突出三贯彻”举措积极为乡村干部充电赋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证。

突出清单闭环,优化贯彻落实办法。响肠镇创新“清单促落实”的工作推进模式,每周一召开党政班子例会,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及认领本周工作任务,厘清各项工作重点、要求和方法,形成《交办事项清单》,明确交办事项、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推动工作由虚到实、由定性到定量转变,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督导办工作小组,对照清单主动督促党政班子成员工作落实情况,从严压实督导责任,切实加强配合联动,通过“列出清单—明晰权责—督促联动”的全链条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23年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已召开工作例会9次、专项行动2次。

突出教育培训,激发贯彻落实动力。响肠镇年初制定《2023年度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绘出培训“时间表”“路线图”,精心定制乡村五大振兴“精品课”、红色教育“特色课”和基层治理“乡土课”等特色培训课程,涵盖政治理论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27节课程。结合思“响”“肠”新小课堂集中专题讲座、“大比武”基层党建集中培训、实地教学、各基层党组织兜底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2023年以学习为抓手,以争先为动力,已开展集中学习3次、实地教学9批次、各基层党组织兜底培训30余次。

突出实践锻炼,树牢贯彻落实导向。乡村干部身处基层治理一线,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既是“领头雁”,又是“主心骨”。响肠镇党委致力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并对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贡献突出的重点跟踪培养、推荐提拔使用。2023年,推荐1名年轻干部到上海岳西经济文化促进会跟班学习,让干部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截止目前,响肠镇召开乡村振兴暨平安夜校20余期,听群众说、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请群众评、让群众享,不断增强乡村干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