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来榜派出所:窗口服务前置化 “背包警务”暖民心

为持续深化公安系统“一改两为”, 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效能,有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岳西县来榜派出所坚持以背包警务、警民议事厅为载体,通过“特殊情况上门办、电话联系预约办、进村入户顺路办、信息联通网上办”的形式开展警务工作,帮群众解决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近日,在进村入户过程中,群众余先生求助称,其伯父身患残疾,生活难以自理,目前在敬老院居住,因为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生活就医极不方便。来榜派出所了解情况后,民警本着“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理念,当即表示可以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你们可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余先生感激地说道。民警第一时间比对系统,核实信息,发现该老人不仅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且户口已被冻结。民警往返于群众家中、敬老院,调查核实信息、填写资料、采集信息和照片,重新申请给老人补录了户口,办理了身份证。

来榜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温度,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