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三举措”提升党员电教片工作质效

近年来,岳西县将党员电教片摄制工作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组织工作重点,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提升学用效果,推进全县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健全保障机制,打造专业队伍。每年将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县电教中心始终秉承“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工作理念,加强与乡镇、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的沟通配合,整合制片工作力量,逐步形成以县委组织部为主导,县融媒体中心及其他专业影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合作拍摄模式,充分发挥制片合作单位在人员、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在策划、脚本撰写、拍摄制作等方面由县委组织部全程把关,确保制作的电教片方向不偏、立场不移。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积极组织电教中心人员、制片精干力量参加省、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骨干班培训,观摩学习优秀电教片,不断提高电教片摄制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注重县乡联动,发掘精品素材。为进一步拓宽党员电教片的制片资源渠道,调动基层党组织在党员电教片摄制工作中的积极性,不断完善县乡联动、内外贯通的工作机制,对内打通电教中心、干部科、人才办、组织科等科室之间的壁垒,实行信息共建共享;对外积极征选各地拍摄线索,以“身边的共产党员”“‘一改两为’支部/党员见行动”主题信息征集等工作为契机,聚焦身边榜样,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精准制定拍摄方案和制播计划,用镜头展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汛抗旱、为民服务等工作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立足岳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小组,深入挖掘整理红色革命老区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革命斗争史等,并组织老党员、党校讲师等讲党课,制作一批微视频、微党课,去年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共摄制“身边共产党员”系列电教片7部,红色微党课7部。

突出学用结合,提升制片质效。抓好经常性学习,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探索建立“精品节目推荐”“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优秀电教片,进一步发挥电教片影响人、感染人、教育人的作用。抓好针对性学习,在农村远教文化广场定期组织播放蔬菜瓜果种植技术、畜禽养殖专业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农技培训片,着力提升党员、群众致富带富能力,切实提升电教片传播效应,实现党员群众“同学共享”。抓好线上学习,在岳西先锋网设置“先锋展播”专栏,将电教片资源嵌入先锋网站,通过挂载省、市、县优秀党员电教片,定期推送适合不同群体的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扩大电教片的宣传面和影响力。2022年,岳西县聚焦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让“十佳”书记帮带“新手”书记,摄制“头雁话振兴”系列电教片10部并在岳西先锋系列平台展播,共吸引1.7万人次观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