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发挥电教远教“三力”为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近年来,岳西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方式创新,依托电教远教系列平台,创新学习载体、整合学习资源、推进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创新形式添活力。依托岳西先锋系列平台,实现精品电教远教内容即时投放、随时可学,让党员教育走向“屏幕”、走向“指尖”。去年以来,围绕“一改两为”、乡村振兴等主题,在岳西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晒‘书记项目’促‘一改两为’”“驻村工作队风采录”“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等20余个专题,摄制并展播《身边的共产党员》《追随》等一批党员电教片、微党课作品,实现资源“云共享”。举办村(社区)书记擂台大比武、微党课比赛等活动,以鲜活的场景化方式,把身边的优秀典型搬上舞台,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聆听先进故事,对标对表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活力。

整合资源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领学促学作用,推动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等组织生活相结合,同时在微信工作群、QQ群定期下发远程教育学习节目清单,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按计划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形成共同学习、共同研讨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整合远教广场、学用示范基地、岳西先锋系列平台等资源,大力推行“远教+”的教育形式。结合党员群众需求,推出“头雁话振兴”等专题片,让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体会、教方法、指路子,助推年轻村党组织书记“新手”变“老手”;利用“固定学习日”、乡村振兴夜校、乡镇党委党校等载体,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主题,邀请乡镇领导干部、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乡村实用技术人才等走进远教站点、广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干部集中“充电”。

学用结合提效力。紧盯基层党员群众致富需求,发挥远教平台资源丰富的优势,强化产业发展、特色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政策知识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水稻、果蔬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更好发挥远教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为有效应对干旱少雨的天气,各基层党组织闻旱而动,将远教课堂从线上搬到线下,邀请农技专家、“土专家”走进田间地头,针对农作物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和指导,为抗旱保丰收提供技术保障。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等优秀红色影视作品,引导党员群众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