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干部监督工作

近年来,岳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论述,聚焦干部监督体系建设、选拔任用全程监督、日常管理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加强干部监督体系建设,全面织密筑牢制度防线。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从完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等方面入手,先后研究制定推进新时代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和新时代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推动全县干部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在2021年集中换届中,制定出台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并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制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任务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督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了换届工作全过程风清气正。

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生态。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把从严监督贯穿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严格履行事前报告程序,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强化事中把关,认真把好干部考察预告、征求意见和任前公示关,对所有新提拔科级干部全部进行任前公示,书面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等“一票否决”部门意见。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深入细致做好考察、公示期间信访举报受理查核工作,有力维护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严肃性。把选人用人监督检查纳入县委巡察工作,结合县委第二轮巡察对6个县直单位、3个乡镇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62个,提出整改建议40条。

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切实拧紧从严监督责任链条。综合运用好各类监督措施,不断加大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力度与密度。用好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加强日常监督,切实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建立干部兼职、因私出国(境)、经商办企业常态化梳理制度,常态化开展“三超两乱”、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在社团兼职专项清理、因私出国境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自查自纠等专项行动。坚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近三年来对60余名同志开展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向15名同志发出《离任经济事项交接通知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