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白帽镇双畈村: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岳西县白帽镇双畈村党支部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干群力量,探索推进“党建+”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活力。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双畈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重要抓手,利用资源技术优势,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生姜产业。全村551户中就有302户种植生姜,种植总面积达到1502亩,亩均产量7千斤,年产值达到3500万元。村书记阮亚峰说:“两人一亩姜,脱贫有保障。一人一亩姜,致富奔小康。双畈村党支部准确定位发展路径,纵深推进产业扶贫,近年来人均年收入从9366.2元增长到了21087.5元,超额完成了翻一番的目标,贫困村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党建推动乡风文明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双畈村党支部充分认识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村党支部努力营造农村新风尚,号召全体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村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使农村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村党支部通过文明实践站经常性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观看警示片、专题片等等,村民精神风貌得到有效改善,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党建助力乡村治理

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党的领导是最大的“压舱石”。双畈村党支部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党建和治理相融互促,同频共振。村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修订村规和村民自治章程,提升村民群众自我管理的水平。支部利用“小微权力”平台、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公示栏等途径大力推行村务公开制度,引导村民了解并积极参与村级事务,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为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村“两委”带头学习法律知识,并引导村民遵法守法,通过网格化管理,有效地加强了农村法治化建设。

党建引领,点亮乡村振兴的火苗。白帽镇双畈村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