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10日,岳西县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张卫华主持会议。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及行业(综合)党委负责人,非公党建指导站站长、副站长,部分优秀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岳西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红领认证”评定结果的通知》,并为获“高级”“中级”红领资质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安徽天鹅集团党支部、安徽天翔集团党支部先后交流发言。

许洪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非公党建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找准工作定位,充分把握非公党建的核心要务。要紧紧依靠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员这三支队伍,推动非公党建发挥实质性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非公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要深刻理解“党建强”和“发展强”的辩证统一关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党组织的工作;非公党组织书记要在摸清底数、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做实助企发展、用心凝聚服务、注重培育党建品牌等五个方面发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员要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三要聚焦责任本位,形成做好非公党建的强大合力。县委非公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抓好《县委非公工委工作制度》的落实,落实好督促指导机制,建立好考评机制,倒逼成员单位履职尽责。职能单位要落实“抓业务就要抓党建”职责,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机制。要构建县委非公工委牵头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分工负责,成员单位及行业(综合)党委协同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园区党工委要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坚决扛起责任,配齐配强机构,切实发挥作用,凝聚发展共识。天堂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提升“两个覆盖”质效,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格局,做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指导站要认真落实五项工作职责,六项工作制度,发挥好“组团式服务”作用。各单位要共担责任、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学习了桐城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科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桐城经开区双创产业园等,观摩了县内个体工商户第一、第二党支部,徽岳记公司党支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