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小板凳夜校”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岳西县“小板凳夜校”开讲了,把课堂搬到群众身边、把理论变为群众语言,切实让党员群众学起来。

创新形式,贴近群众宣讲。由乡镇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先进代表等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以网格、片区、小组等为单位,在村民活动室、文化广场,甚至农户庭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小板凳夜校”。十多张板凳,党员群众们围坐成圈,以“拉家常”的方式,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丰富内容,注重群众反响。干部与村民群众同坐一条小板凳,面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家常话”讲述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蓝图,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可感受。同时以互动交流方式,带动老百姓自己谈感受、说体会,讲述身边发展变化,让群众切身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统一党员群众思想,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突出效果,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通过“小板凳夜校”面对面、心贴心、话家常、谈想法,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总交由乡镇党委研究办理,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目前共组织主题“夜校”188场次,参学的农村党员群众超过3150余人次,征求乡村振兴“金点字”35条,立行立办解决群众问题11个。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