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纪委监委:“三勤工作法”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近年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等优势,引导他们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勤学习、勤调研、勤总结,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本领。

勤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会等各类主题活动。加强业务培训,通过统计年轻干部个人培训需求,定制个性化业务培训内容,今年以来,先后为年轻干部开展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案件审理、宣传写作、信息报送等纪检监察“定制化”业务培训30余次。着力破解“工学”矛盾,引导机关年轻业务骨干上讲台,开展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送学上门”活动,既讲解业务知识,也组织开展大比武、大练兵,发挥了优秀年轻干部传帮带作用。

勤调研,强化实践锻炼。注重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发现症结、分析对策、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针对联系乡镇重复举报较多问题,第四纪检监察室两名85后年轻干部变“上访”为“下访”,主动下沉一线走访群众,查阅有关资料,找准症结所在,及时启动复查复核,在田间地头化解矛盾,将心比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粮食购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85后干部组成的专案组,发扬“钉钉子”精神,利用一个月集中攻坚梳理问题12个。

勤总结,强化专业训练。注重引导年轻干部在学习中总结、在实践中深化,探索和掌握发展规律,提高工作创新能力。第一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在主办一案件过程中,创新打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留置案件办理+全系统警示教育”的组合拳,最大限度发挥了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信访室年轻负责人积极发挥信访分析“情报部”作用,认真开展专题分析,找问题、提对策,累计撰写综合分析16篇、专题分析5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