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5月18日,岳西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试点乡镇、县内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岳西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全县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3个试点乡镇及应用场景开发责任单位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许洪斌指出,自岳西县启动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试点乡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在强化结果运用、优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许洪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抓“党建引领”这条主线,找准工作发力点,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乡村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发应用场景,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为全域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要做好工作结合,坚持将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工作统筹推进,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推深做实授信用信,努力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成果,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3个试点乡镇的信用村(社区)名单,讨论了《岳西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首批信用主体授牌暨全域推进启动仪式工作方案》和《岳西县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风险补偿基金实施方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