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平台建设

“各乡镇纪委书记:请及时通过审核账号登录‘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查看五保、低保和采伐证申办情况。从效能预警信息看,有较多群众申请未处理,请及时督促办理。”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在抽查各乡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时,从效能预警区发现部分乡镇有群众申办事项未及时办理,工作人员迅速在微信群内进行了督促提醒。

 

今年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对各乡镇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工作的指导。

 

严字当头确定公开标准。秉持“群众想知道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的原则,岳西县纪委监委统一制定公开标准,除从各平台联系导入的惠农资金发放明细外,村级工程项目公开不仅要上传项目来源、施工方案、施工合同、工程验收单等资料,还要上传资金拨付单据、工程施工前、施工中和施工后图片等资料,达到“还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的效果。同时,村级事项公开和村级工程项目公开的内容还在通知公告栏目一并公开,让群众打开微信小程序即可方便快捷地查看到最想了解的内容。

 

实字托底办好群众实事。为方便群众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平台设计了两种举报方式,除正常的监督举报栏目外,还针对具体公示公开事项设置了点对点举报按钮。乡镇纪委在接收到群众信访举报后3日内在平台回复反馈,告知受理情况。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由乡镇纪委书记统一管理、及时研判,3日内分流交办到相应村和乡镇二级机构等责任主体,7日内将反馈结果内容录入平台、完成反馈。

 

据悉,岳西县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提供的各乡镇数据分析结果和风险预警,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精准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平台运行以来,公示村级事项21114条,公开资金发放数据819248笔,群众访问超过407万人次,受理群众申办事项155件。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