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店前镇银河村:“四个强化”推进基层示范党支部创建

9.11.jpg


近年来,岳西县店前镇银河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创建基层示范党组织标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四方面入手,完善“硬件”、升级“软件”,不断推进基层示范党支部创建。

 

强化队伍建设。银河村党支部现有82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9名入党积极分子。该村按照居住区域划分为五个党小组,每月按时开展党小组组织生活。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治安联防应急维稳分队”等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护林防火、防汛抗旱、人居环境整治和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及时召开重大事项民主征求意见会,提高党员群众参与度。充分发挥“一约四会”制度作用,每季度评选模范村民,利用“红黑榜”规范村民道德素养。

 

强化阵地建设。2019年,银河村新建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设有为民服务大厅、党群活动室、阅览室集办公、文体娱乐于一体,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建成开放式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文化广场,广场面积1200平方米,架设10平方米的LED大屏幕,配置了专用电脑和控制设备。安装了健身娱乐器材,建成先锋文化长廊30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丰富了群众的文娱生活。

 

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村党支部牵头成立岳西县共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以农产品加工、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队、餐饮住宿等三种经营方式,在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同时,村集体经济带来增收20多万元。以“康养圣地、寻梦银河”为发展主题,深入谋划光岩民宿,依托红军烈士墓,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的旅游路线。不断挖掘村资源优势,依托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合理利用低效土地,在青山组建成瓜蒌基地60亩,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建设金竹冲标准化茶园280亩;谋划东风新建药材基地50亩。预计将高质量完成2020年村集体经济目标任务。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