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闻汛出击,当好“三员”

连日来,岳西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将监督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方位多角度为打赢防汛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机督查,落实防汛“抽检员”职责。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会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采取“电话抽查+明查暗访”的方式,对乡镇领导班子在岗在位、干部职工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随机抽查,督促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紧盯预案制定、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巡查、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关键环节,对降雨量较大的乡镇进行暗访,督促乡镇进一步扎实做好应对防范各项工作。

专项督查,落实防汛“督查员”职责。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四个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资源规划、水利和应急管理等部门参加的专项督查组,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对全县24个乡镇开展全覆盖督查。重点检查防汛救灾方案制定及“三亲自一不准”、“三项行动”、“五看五守”落实情况。

专班督查,落实防汛“战斗员”职责。县纪委监委组成工作专班,指导白帽镇深村村和朱查村按要求开展“三大行动”,督促乡镇、村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到应急值守在岗、物资储备充足、防汛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截至目前,深村村共转移安置5户7人、移床34户61人、锁门8户12人,朱查村转移安置8户16人、移床2户4人、锁门8户16人。

“我们将继续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抢险救援,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岳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云波如是说。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