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首部微广播剧《红色精神代代传》明日上线

岳西县首部微广播剧《红色精神代代传》将于7月10日上线,追忆革命岁月,讲述英雄故事,演绎红色文化听觉盛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红色精神代代传》是岳西县迄今为止自主创作的首部微广播剧,填补了岳西广播剧制作史上的空白。该剧充分发挥融媒体广播音频的宣传功能,从岳西瀚如烟海的革命故事中挖掘了30个红色故事,短小精悍,独立成篇,系列成剧。

该剧以岳西的红色历史为主线,剧中有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等革命家的英雄故事,有红二十八军桃岭伏击战的浴血奋战,有徐大娘舍子救红军的鱼水情深,有一封家书的纸短情长,全景式再现了岳西这片红色土地革命战争年代的风貌。为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一部来自岳西的“红色音频教科书”。

红色精神代代传,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全体播音员和来自全县各地近30名红色文化志愿者积极参与,深情讲述,共同演播。这支红色文化志愿者宣讲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五十多岁,年龄最小只有十几岁,“大家讲红色故事,大家听红色故事”。

辉煌一百年,红色代代传。一个红色的故事就是一座丰碑、一段历史、一种精神、一种传承。红色的精神将激荡在岳西这片大地上,永远闪耀光芒,汇成不竭的发展动力,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广播剧《红色精神代代传》首播时间:

岳西网公众号 7月10日首播,每周一期。

岳西人民广播电台 7月10日首播,每周一期。每天早间8:10分,午间12:10,晚间6:10播出。

岳西先锋网、岳西先锋公众号、岳西图书馆微信公众后期将开展联合展播。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