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岳西县

岳西县来榜镇: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今年,岳西县来榜镇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要抓手,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结合各村实际,认真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计划和项目规划,大力发展桑枝食用菌、茶叶、桑叶红茶等项目。

来榜镇关河村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村内有桑枝木耳基础,每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该村茶叶资源丰富,茶园面积达2000亩,人均近1亩,为解决群众卖茶难,今年,该村整合资金49万元,与村内能人大户合办茶叶加工厂。

“茶厂从3月27号正式开始生产,到目前为止,已经生产干茶2000斤,在这个茶季,预计可以生产4万斤干茶,茶季产值在600万元。”岳西县来榜镇关河村全正茶厂负责人杨全正说。

茶季结束,村集体预计可增幅10多万元。届时,村里将拿出20%的收益,分红给村内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

据关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松介绍,今年该村通过发展桑枝食用菌、茶叶加工、桑叶茶加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

来榜镇公山村产业基础薄弱,以前村集体经济几乎空白。今年,该村以“四带一自”资金81万元,新建茶叶加工厂。茶厂除请2位制茶师傅外,其他收茶、制茶、销售,全部由村“两委”成员完成,决心为村集体经济打翻身仗。

“目前收购、加工、销售比较顺利,预计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左右。”岳西县来榜镇公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宏亮说。

据来榜镇党委副书记余小侠介绍,通过产业发展,确保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的1个村、50万元的2个村、30万元的4个村,其他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明显的增长,使得村级有钱办事、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