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经开区:“三高”推进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见实效

为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潜山市经开区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为抓手,坚持高起点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率运转,打造非公党建服务企业的主阵地,畅通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高起点建设,完善功能,筑强指导堡垒。依托园区500平米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公示标牌、硬件配备、人员安排、工作职责、运行机制“五个一”标准进行建设,丰富拓展党建指导站阵地功能,使园区党组织建设真正强起来。强化学习功能,站内设有党员活动室、学习资料室,服务园区党员职工集中开展党务知识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党建成果展示、工业技能培训等主题活动18场次,组织“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员志愿者进社区”主题党日等活动12场次,切实推动园区党员职工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优化服务功能,着力构建覆盖园区企业党员职工的服务网络,围绕党员和职工需求,提供党务指导、政策咨询、业务帮办、志愿活动等“一站式”服务内容40余次,使工作站成为全方位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

高标准管理,建章立制,规范指导阵地。按照“网格化管理、多元化服务”的原则,将站内1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划分3个网格,对110余家非公企业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包保联系服务,实现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全覆盖。抓牢制度建设,明确指导站功能定位,以制度化促规范化提升,做到机构管事、人员干事。全面推行“红领”认证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积分考评制度,完善月指导、季评年考等长效机制,将党建指导员工作成效与积分考评挂钩,实现动态考核管理。把准方式方法,创新实施“五量”工作法,从理论教育加“存量”、督促指导提“质量”、党群共建扩“体量”、评分评比争“数量”、品牌创新添“增量”5个维度,全面规范指导站工作,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高效率运转,创新路径,发挥指导作用。党建指导员秉承“引导不主导、参与不干预、指导不包办”的工作思路,创新采取“望闻问切”四步法,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党员,开展服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活动。“一望”党组织活动场所是否达标完备、党内组织生活是否规范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是否具体有效;“二闻”党组织负责同志汇报,交流研讨工作得失、群策群力发展思路;“三问”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党务干部工作困难情况等;“四切”发现企业困难诉求,并逐一分析研判,查找问题根源,运用“两单一函”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指导站已深入9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对接13个相关部门,上报问题提示单28份,帮助解决企业诉求136个。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还定期开展“送政策 、送培训、送服务”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叶栋)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