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潜山市

潜山市纪委:用好红廉资源 涵养清风正气

“由于纪律严明,爱护人民,秋毫无犯,红军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望。群众根据王效亭当时的化名,亲昵地称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原红军三十四师)为‘洪朗光’师。”在潜山烈士事迹陈列馆中,前来参观的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驻足在红色廉洁故事展板前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

潜山是安徽乃至大别山区重要的红色之源。潜山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市域内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用先烈的信仰、精神来砥砺斗志,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以新形象开启新局面。

潜山市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红色阵地,以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廉洁品格为素材,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感召力和吸引力。将潜山市烈士陵园、官庄镇余大化故居等红色场馆打造成廉洁文化示范点,借助油画、场景、投影、情景化雕塑等现代多媒体展示技术,生动再现“红廉场景”。复建的余大化故居,以图片文字形式再现余大化“反对官僚作风”“反对贿选”“节俭朴素”的廉洁故事,成为党员干部汲取干事创业力量的源泉。

不仅如此,潜山市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所在乡镇、驻在单位紧密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各单位将本地区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克己奉公、崇廉拒腐的“廉洁因子”提炼出来,搜集、整理包含王步文、余大化、王效亭等革命英烈的红色故事48篇,编印《潜山红色廉洁故事读本》,讲好红色廉洁故事。同时,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将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基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在乡镇、村居常态化开展红色廉洁文化宣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地方特色优势,用好用活红色廉洁文化资源,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潜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